close
馬沙溝-這是爸爸的家鄉,也是我最懷念的地方

從小,我最愛的地方莫過於這裡了..許多親人都住在這~小時的記憶
每當要從台北回去時都滿心期待,路途很遙遠..希望我有小叮噹的任意門
這樣當我想念他們時,我可以隨性的飛往他們身邊...還有我可愛的小姪女們

當時的那裡似乎稱不上什麼旅遊區,甚至可以說是個很偏僻的小小村吧
現在,替代道路也建設的差不多了,真的很不一樣喔..變的比較都市化了
哈~不過要和繁華的台北市比起...還可能只能路邊站了
不過有這樣的改變也好令人開心,至少馬沙溝也出現在APPLE NEWS上過
在YAHOO搜尋也可找的到相關的連結

馬沙溝...回憶最多的地方....可是馬沙溝的由來是什麼呢~介紹給你知道..

馬沙溝---
今分為長沙村及平沙村,鄭氏地圖己囿記載馬沙溝地名,臺灣府志
「馬沙溝在歐王溪海外,添設北嶼、馬沙溝、青鯤鯓三汛」。
馬沙溝原為沿海沙汕,為水師汛地,今已陸連,為南縣最佳之漁港。

自施琅始即將施姓及其親戚吳姓移來本地區居住,大肆墾荒,
而原居住熟番乃退居山地至今將貴村附近仍有平埔族遺跡。
施姓及吳姓之移墾為本地區開發主力,其中施姓逐漸外遷,
僅餘十餘戶,而吳姓逐漸發展繁衍,已分散於將軍莊、北埔,
山子腳、馬沙溝等地,合稱為四埔,而吳姓乃有四埔吳之稱。

月底要回去了,我要用相機好好的記錄下來--我回憶最深的地方
好希望我最愛的人也能和我一起去走訪我的故鄉.

期待這次的家鄉之旅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b71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